最新消息
黃碧雲回應「新學制中期檢討及前瞻」有關校本評核的修訂
Friday, April 17, 2015

教育局剛公佈「新學制中期檢討及前瞻」有關校本評核及部分科目在課程及公開考試方面的修訂,民主黨歡迎教育局基本上回應了教育界要求取消部份科目的校本評核要求,包括:中國歷史、歷史、經濟、倫理與宗教、地理、旅遊與款待、音樂。至於精簡校本評核的科目則有中國文學、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如期實行校本評核的科目是英語文學、科技與生活 。而中國語文、英國語文、通識教育科、生物、化學、物理、科學、設計與應用科技、視覺藝術生物、化學、物理、科學、設計與應用科技、視覺藝術科,則仍按現行安排,繼續實施校本評核。

教育局此安排是回應了教育界的部份訴求,可減少選修科目的校本評核數目,有助舒緩現時大部分師生處理校本評核的壓力,及舒緩課時不足的問題。

然而,教育局更應著手改善班師比例、中學小班教學及增加教師編制人手,並應增撥經常開支,針對當前新高中課程要求及照顧學生學習差異,以促進優質的學與教環境。

 

 

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