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譴責破壞新聞自由的暴力事件
Monday, January 12, 2015

今晨,據報《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先生在何文田的住所,以及《壹傳媒》位於將軍澳的總部大樓,同時遭人投擲燃燒彈;而警方在紅磡截查偷取包括《蘋果日報》的賊人時,疑犯駕客貨車逃走,當客貨車駛至漆咸道南時,警長上前和賊人糾纏,糾纏間警長開了4槍,客貨車更輾過警長右小腿。

 

近年針對《壹傳媒》及其創辦人黎智英的暴力事件不斷出現;除了大批《蘋果日報》被縱火消毀外,於佔領期間更有反佔中人士包圍《壹傳媒》大樓,阻止報紙發行;而黎智英於金鐘佔領區更被掟多袋內臟;民主黨相信以上事件與新聞自由有關,目的是針對《壹傳媒》及黎智英。

 

民主黨強烈譴責有關暴力事件,促請警方嚴肅處理,撤查背後誰人指示,並盡快全力破案;繼法國巴黎《查理周刊》恐襲事件後,世界各地元首挺身走上巴黎街頭參與反暴力遊行;民主黨亦促請高官們以言行保障新聞自由,保護傳媒工作者的安全和採訪自由。

 

民主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