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圍標大聯盟批政府對圍標問題卸責
Sunday, January 11, 2015
反圍標大聯盟批政府對圍標問題卸責

 

「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今日就《建築物管理條例》修例建議舉辦諮詢會,民政署助理署長郭偉勳、測量師學會會長何鉅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出席。會上,大聯盟發言人林卓廷批評政府對圍標問題卸責,無視業主水深火熱,並指現時修例拒絕加入罰則,令法例淪為「無牙老虎」,無法阻嚇濫權違法的行為。林卓廷同時表示,認同測量師學會建議成立「樓宇維修工程監管局」,認為有助解決現時大廈維修監管政出多門的問題,有效監管工程操守和質素。林卓廷補充,要落實有關建議需時甚久,希望專業界別積極協助小業主,打擊圍標。

 

會上,多名發言業主強烈批評民政署在處理屋苑管理問題極不負責,無法協助業主,「有事只係叫業主去土地審裁署打官司」,但提出訴訟的小業主需承受沉重的法律開支,對業主極不公平。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建議,效法《公司法》的做法,如法庭認為小業主有充份理據提出訴訟,法庭可在訴訟初期頒令,指示法團需承擔小業主訴訟開支,在場業主表示歡迎。郭偉勳表示,聽到業主批評意見,呼籲社會各界就修例積極表達意見,承諾政府會加強協助業主改善屋苑管理。

 

總幹事 林卓廷